R0014041.JPG

昨天晚上

跟幾個朋友喝完咖啡後 回到了家

習慣性地 還是開了電腦 看看誰還在線上

凡妮莎小姐忽然敲我

(大學同學 原本學的是服裝設計 後來跑到法國去學糕點 曾在米淇林 三星餐廳工作 現在在巴黎的甜點店工作)

一股欣喜若狂的味道 從電腦裡傳了過來

是的 凡妮莎小姐交了男朋友

 

知道這消息的我 必然也是欣喜萬分

凡妮莎小姐一直都是我很欣賞 也很崇拜的朋友

在高中時期的凡妮莎 是老街舞時代的舞團 TBCG的成員之一

那是一個對於當時的小朋友來說非常非常崇拜的一個團體

也幫許多的演藝人員 伴舞 以及在各級學校擔任舞導指導老師

上了大學的他 毅然決然地放棄了舞蹈 專心的學習服裝設計

一個念著西夢波娃 過著幾乎與世隔絕生活的女孩

在每一次的擦肩而過 都透露著一股不平凡的氣質

這樣一個看似孤傲且冷漠的同學

卻在一次活動當中

因為聊起了八點檔連續劇 也開啟了我們之間有趣的緣分

這是已經是大三了

 

到了大四的畢展 凡妮莎小姐是活動籌辦的副主委

而我是燈光音響場地的擔當人

因為很多的陰錯陽差 我跟凡妮莎小姐一起完成了很多不可能的任務

終究 畢業展順利且圓滿的結束了

回憶很多 歡笑很多 

 

凡妮莎小姐:阿舜阿 我打電話給你阿

阿舜:好阿好阿

於是 從巴黎撥來的電話響起了

一個熟悉的聲音 帶著興奮與不安 

娓娓道來 凡妮莎小姐與法國男孩的愛情故事

 

他們在同一家糕點店工作 對方是一個小他8歲的法國男孩 

凡妮莎常常在工作時注視著這位大男生 是一個擁有赤子之心的男孩

常常闖禍 但卻是充滿著感性 平凡著感受生活的大男孩

大男孩因為受不了巴黎這個大城市的冷漠與市儈

決定回到老家 於是遞出了辭呈

 

一直暗戀著這位大男孩的凡妮莎 是一位工作嚴肅 不帶笑容的人

在多次的陰錯陽差下 凡妮莎一直以為 他們之間 是不可能了

卻也默默的準備著大男孩的離職禮物

那是一個用店裡的蛋糕盒製作而成的模型

這模型裡 有著他們共通的回憶~一起工作的糕點店

還有著 凡妮莎與大男孩 個別的住所

連繫著2個人的糕點店 往後 將不會再有大男孩的身影出現了。。。

 

男孩離職的那天 凡妮莎哭紅了雙眼的將禮物交給男孩

一旁的工作夥伴們 趕緊拿起相機 想要拍下凡妮莎依依不捨的糗樣

此時 大男孩正與店裡的黑人洗碗工 互相道別

易感的男孩 因為洗碗工的一句話 正躲在一旁啜泣

[你讓我無話可說 是因為你的好]

簡單的話語 卻很深刻

另一頭 因為不堪夥伴們的嘲弄與騷擾 

凡妮莎躲到一家餐廳去吃午餐去了

 

男孩搭上了車 錯過了與凡妮莎的正式道別 

 

男孩的老家與巴黎需要2。5小時的車程

在前往老家的途中 男孩傳了封簡訊給凡妮莎

[謝謝你的禮物 我很感動 我的眼淚不停的落 連繫著我們之間的這份禮物 這個地方

 我一直都是喜歡妳的]

 

他們的故事 就從這一刻開始~

 

後來的 枝微末節 充滿灑落陽光般的青春愛戀 

單純的 男孩與女孩之間 無負擔的情感釋放

 

曾幾何時

對於戀愛 我們總是想得太多 要的太多 忘記當初眼裡只有對方的感動 

 

 

 

*聽到消息的我 真的很開心 這樣的開心 也消彌了原本沮喪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哼哼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