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jpg

Danny Boyle 儼然已經成為我最喜歡的導演之一

 

從猜火車,海灘,毀滅倒數28天 到貧民百萬富翁

每一部電影的呈現  只能說 ~太棒了

不僅僅是 電影本身的題材

Danny Boyle 把劇情的張力 利用音樂 以及視覺衝擊 展現得淋漓盡致

雖然在一些手法上 不免跳脫不出個人喜好 但在安排上卻能是恰到好處

 

我並不是要寫Slumdog Millionaire 的電影觀後感

畢竟每個人因為從小生長環境不同 對於外在事物的感受也大不相同

 

看到了什麼 那就是什麼

電影帶給我的 不僅是外在文化的衝擊

還有自我人生經驗的 檢視 進而合鳴 成為感動

 

在電影裡 音樂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以Danny Boyle 為例

從猜火車的 英式搖滾

海灘 由Moby 帶出的電子音樂

28天的 後搖滾風潮

到Slumdog 的A.R 所呈現出來的多風貌 融合音樂

每一部 都踏在 剛好的位置上

 

在Slumdog 裡 有許多傳統印度音樂與流行音樂的結合

無論是在電子音樂 或是 嘻哈 都有所涉略

 

高音的吟唱旋律 牽動我們的靈魂 到那個異國度的文化裡

低音的節奏撼動 把我們留在時代的腳步當中

巧妙的結合 一點也不突兀

再結合在視覺衝擊強烈 Danny Boyle式彩度飽和的影像故事中

真是很過癮 ~

 

Man on Wire 是在前幾個禮拜看的

一個夢的堅持與實現的 紀錄片

很多偉大的事件背後 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人與事

而這些人事物 才是成就一個奇蹟 在過程中 最偉大 且最為人動容的要件

 

在飛利浦 走上了 雙子星大廈間 那條搖晃的鋼索

Erik Satie 的鋼琴聲 緩緩響起

優雅的步伐 和著 專注卻輕鬆的神情

帶出了一種絕世的孤寂

一種屏息而待 的光景

 

音樂 就是有這樣的力量

一轉眼就能改變心情 將你引入情境之中

每一個音符 都像是一道雕刻過後的痕跡

一刀 一刀 地刻劃出 音樂的樣子

清楚 且 深刻

 

我喜歡音樂 我也喜歡電影

但也許 這只是我想逃避現實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哼哼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