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深夜裡 msn 上忽然閃爍了一個我完全不認得的視窗

x:你好

a-shun:你好!請問你是...?

這事兒就這麼開始了!

這位 x 跟我問起了一個人 阿逵(姑且就這麼叫他)

起初 我不太記得這個名字

於是我們小聊了一會 說到為什麼他會在msn上敲我

原來 x 是一個 醫護人員 這位阿逵 是他以前的病人

x 已經離開了實習的醫院 他很關心這位病人 

阿逵跟我一樣 是28歲

 

哦~我想起來了

這個阿逵就是以前在網路上騷擾我朋友(小傘)的人

用著一些毫無邏輯的句子 帶著輕蔑與情色的字眼

讓小傘 嚇的再也不敢登入部落格

甚至小傘還接到阿逵直接用電話打來的言語騷擾

甚至還到我的部落格 留了一些我也看不明白的話

最後 小傘只好關閉他的部落格 刪除所有東西 甚至到警局報了案

 

x 是從網路上搜尋阿逵所有的留言裡找到我的

他很想知道阿逵過的好不好 

很明顯的 阿逵並不好 他的精神分裂正越來越嚴重 

然而從 x 那兒我也得知 原來機神分裂症 並沒有特定的分裂人格

我也發現 原來自己對精神分裂症這麼的不了解 

 

所有的藥物治療 物理治療 都沒有任何讓阿逵病情好轉的跡象

我也問了 x 很多關於台灣目前對於精神疾病治療的系統與組織

當然 答案如你我所想 非常的不健全 

 

然而最可悲的事情 卻是 阿逵的病 卻得不到家人的關護

導致阿逵的病情越來越嚴重的 是 阿逵的父親

每次父親的探望卻成了阿逵的惡夢

父親輕蔑且瞧不起的口氣 讓阿逵再也抬不起頭了 

對於精神疾病的厭惡 羞恥 替代了一個父親原本該有的關愛

現在的阿逵 病情越來越嚴重 意識清楚的時間越來越少

也變得只好長期住在療養院裡接受照顧了......

 

我很抱歉 我曾經以變態 來稱呼阿逵...在我還沒弄清楚這件事情以前 

一轉眼 兩年過去了 小傘的騷擾事件過了兩年

這件事情 在兩年後被翻了出來 重新給了我一個真實的定義 

一個對我來說極富省思的定義

 

謝謝所有心中保有真愛的人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哼哼哈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